維德

【 格雷尔 / 公主 】片段

*梦100活动相关


  灯光的热度撩动着她的眼皮,耳边逐渐传来了音乐的声音,那首圆舞曲是陌生又熟悉的,可能她听过几次,但是她一定忘却了其中很多的音符,导致这段音乐在她的记忆就犹如当时一样,经过时间的变迁逐渐变得苍白。她心知这不过是一个当时的梦境,否则她为何会再次站在大厅当中等待着舞会开始?耳边的乐声逐渐变得清晰了,连着她眼前的景象也慢慢清晰起来。


  她睁开了眼睛。眼前是金碧辉煌的大厅,头顶上顶着的是璀璨的吊灯,面前是许多穿着西装的绅士及穿着华丽服饰的小姐,她心知,自己只要低下头就会看见那件红色的华丽裙子。就像是盛开的玫瑰花一样灿烂的裙子,和她一点都不配的。而就像是她所想的一样,主演开始陆陆续续地上场了。


  “你不觉得那孩子的裙子有些过了吗?”


  “对啊,就像是被裙子穿着一样。”


  她转过去的那一面,那些女孩子还是站在那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轻笑的声音。她们的声音一点也不遮掩地传到了她耳边,她感觉到自己是在颤抖的,被视为无物的羞窘之情以及被她们说着的不甘的心情升了起来,但是她并没有勇气去反驳她们。她但是一定是最最孤苦无依的人。但是一定会有谁来到的,她这样相信着,在一点不相信自己的她面前给予了她勇气的“那个人”……


  不如说,是“那个死神”更加正确一些。


  


  在她刚刚回到原本的世界的时候,原本还并不怎么习惯。在街上的时候看不到大颗大颗的宝石陈列在橱窗当中,没有认识的王子们,更没有自称是纳比的小小管家为她提供帮助,作为公主的最后一点点习惯也慢慢褪去,每天清晨起来的时候再也不会有机会穿着晚礼服之类的裙子,而是穿回了牛仔长裤和短裙。然后,她开始做梦。


  明明在梦王国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做过类似的梦境,但是回来之后反而频繁地梦见。其中最多的就是和她萍水相逢的,来自英国的死神格雷尔·萨特克利夫。非常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当时被安排和格雷尔一起寻找回去的方法的缘故,她和格雷尔反而是最熟的。在她的记忆当中,格雷尔的样子却没有任何缺失,就连当时被他牵着手跳舞的记忆中,他的手的温度都那样鲜明。


  该怎样说。格雷尔·萨特克利夫是她的初恋,就这样。就算是在不同的世界也是牵挂着他的存在,即使再也不会有机会相见了。


  她醒来了。梦戛然而止,停在格雷尔用着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望着她的那一刻。这个男人——内心当中还是女性,不仅喜欢裙子,还喜欢着一个男人。明明在这个世界绝对会被别人当做变态的人,却有着那样豁达的心胸和那份和他人不同的勇气。她看着镜子前面的自己,果然自己还是自己,即使多了那样一份勇气生存在世间,她在现在这个原来的世界当中并不是公主的事情一直提醒着她。


  “所以说,我果然还是没有任何改变……但是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她看着镜子当中的自己,自言自语。


  对吗,格雷尔さん?



  

  她的目的地是英国伦敦。在回来之后,她找了工作,这仅仅是一次商务旅游,通过她的上司让她得到了一次可以去英国公费旅行的机会。因为有公司报销,她第一次坐上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最后才在希思罗机场降落。商务舱就算已经有较好的条件了,也还是让她晕头转向。但是作为专业人,她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并且还剩下一天可以在英国本地游览。


  英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只要抱着“他也曾经生存在这样的城市”而看着这个城市的时候,她的心中就觉得很愉快。不知为何,她甚至想起了珍妮特·温特森笔下的维德之家。若是格雷尔真正有一个晚上可以像是那本书①所说的一样,脱离了外表、身份甚至于性别也被模糊了,那么他会不会觉得幸福一些?但是这是不可能的,现实的维德并不会让人脱胎换骨,而只是一家普通的熟食店。但是她还是趁这个机会去看了,离夜晚的飞机仍然还有些时间,她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晃着。


  不知是不是因为英国这个地方勾起了她对于故人的思念,还是自己一直想着的就是格雷尔。她转过街角的时候,突然在街边的一家店的橱窗里面看见了一件红色的裙子。和梦世界看见的格雷尔想要的那条一模一样的燃烧的火焰一般的裙子,还有那条配套的红宝石项链。恍然之间,她仿若坠入当时加尔提那的镶嵌满红宝石的街上。但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证明这里的确是英国没错。


  她觉得自己似乎是魔怔了。看了一下那个价格,并不是现在她可以轻松买得起的东西,可能在购买之后要省吃俭用几个月,但是她还是伸出手,仿若要抓住那快要消散的一点点记忆,有实物是最好的。她抓着袋子出来的时候,转头就看见在墙根底下的红色头发的死神。


  就在那一刻,连日阴天的伦敦终于露出了太阳。


  


  


  


  即使没有人会看见,格雷尔还是站在了隐蔽处。很难说明这是为什么,虽然时间已经步入了现代,死神不可能像是之前那样在别人面前出现,他却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制服,那件外衣是安洁莉娜·达雷斯唯一剩下给他的纪念品。他有时站在街上会被人说是奇怪的人,他当然也有使用电话,但是除了同僚之外也没有什么可以打电话的对象。


  格雷尔将自己的镰刀收了起来。这么多年死神派遣协会也多多少少有些措施来掩藏那些惹眼的镰刀。他正准备收工了回去,抬起头就看见了一个穿着公务套装的女性站在附近的店门口,正在愣怔地望着自己。格雷尔不用太费劲就想起了,她其实是特洛伊梅亚的公主的事情。但是公主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格雷尔本来还想更真切地看一看,但是那个女孩子已经露出了他在梦世界很熟悉的那种惊喜的表情。紧紧握住了手中的购物袋,格雷尔还没反应过来,她就粘在了格雷尔面前。看起来十七八岁的亚洲女性脸上带着惊喜得不知道应该怎样用语言表达的表情,那种天真的神态一直是格雷尔没有办法理解的。毕竟他可是死神——对于脆弱得可以用镰刀剖开的存在,但是这姑且也算是朋友——即使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那个夜晚对于格雷尔并不是很愉快的,没有作为公主而存在,而是要配合一个小女孩去寻找男人之类的,对于一名淑女而言并不叫人愉快。而且她看起来还非常懦弱,不敢对于那些女人还嘴,最后战火还蔓延到了格雷尔身上,最后她还被人泼了一身红酒。这样来说的话那个夜晚其实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对于永生的死神而言并不算长。只有人类才会觉得那一瞬间很漫长。


  “格雷尔さん,好久不见——”


  “你也是啊!”


  他们都没有问对方的近况。


  ①:珍妮特·温特森 《苹果笔记本》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