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 罗纳德·诺克斯 × 格雷尔·萨特克利夫 】Summer Song (1)

*罗纳德·诺克斯 × 格雷尔·萨特克利夫


*学PARO


  

1


  “人家的恋爱就像是泡沫一样的破灭了,真的是悲剧的女主角啊——”


  “呜哇,前辈,好恶……”


  格雷尔坐在梳妆台前面,正在自己涂指甲油,他平时就有涂指甲油的爱好,正在一边和罗纳德聊天,一边竟然还能手一点都不抖地给自己涂指甲油,果然是女优的典范和今年服化系的新秀。作为他的后辈的罗纳德顺势吐槽了他,也对着镜子整理了自己的衣领。今年的剧场表演是他第二年上台,也是他第一次主役,虽然仍然是很无聊的安徒生童话改编剧。虽然已经出了最开始的设定之外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真是的,作为人家的男主角怎么能这样说话呢,真应该和小塞巴斯说一下了,人家想要换回威尔做人家的男主角啊!”


  在旁边姑且还是算是男二号的威廉转过头来很干脆地以一句“真是困扰,我拒绝做你的男主角”断绝了剩下的希望,他本人是经常被格雷尔缠着的,而且可以说是从大一入学以来就有一段孽缘,他们当时进去第一场戏,演的是两个死神,当时在格雷尔仗着自己的天赋高扰乱了练习的计划的时候,威廉毫不犹豫地把格雷尔揍了一顿,接下来他们的关系却奇迹般地(只有格雷尔一方地)热络起来了。


  “说起来罗纳德,老师又改了你的台词,这个给你,明天继续练习。”


  在幕布边上东摸西摸的阿伦把剧本丢过来,黑色的封面的本子飞过来,罗纳德伸手抓住了剧本,掂量之后脸又白了。


  演剧部的顾问老师是一个作家,非常喜欢写骑士故事,偶尔也会写写儿童读物,经常就兴致一来就把剧本砍掉一半重新写剧本,这部剧本也从一开始的威廉作为男主角转变成了罗纳德做男主角,而格雷尔的女主角的定位倒是从来都没变过。改编的剧本的蓝本是《海的女儿》,讲的是海中的第七个公主和人类的王子的凄美的爱情故事,老师首先已经把第七个公主的角色砍成了四个,据说缘由是学校里面女生完全不够,有中国来的留学生蓝猫,教师安洁莉娜·达雷斯,就算加上教导主任的法兰西斯也只能最多凑到三个,所以小公主的姐姐也只会有三个。然后是唯利是图的海巫婆也变成了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微妙的专门索要笑话的巫公(大四的葬仪屋学长本色出演),而且笑够了却意外很爽快。接下来最重要的是王子——王子虽然还是那么帅气,勇敢追求爱情的公主也对王子一见钟情了,最后跟着王子的公主却因为日久生情而和侍卫在一起了,而王子原本就有心上人,最后也迎娶了自己喜欢的女孩。这个结局是有很多铺垫的,所以说,这是就算看到前面的人也不一定能够猜到最后的结局的一部剧本,还因为每天老师都可能心血来潮而修改变得诡异了。


  “谢谢,阿伦前辈……哈,老师真是会欺负人,要改就还要继续练习了,接下来还要回去背台词……”


  “啊,人家的台词也改了呢。……等一下这个是什么啊?!为什么人家要和大二的小鬼接吻啊?!”


  格雷尔把剧本翻到最后一幕,对这结局的“侍卫和公主两个人在甲板上深深一吻”的场景提出了严重的疑问。虽然说基本上Happy Ending的剧本都是要来个真爱之吻的,睡美人白雪公主之类的都不能够免除,但是在《海的女儿》当中亲吻情节只有公主亲吻王子做人工呼吸的那一幕,格雷尔是很乐意亲吻威廉的,但是在老师删除了那边的戏份之后,他也就很遗憾的放弃了借剧本光明正大地和威廉练习亲吻的机会(威廉对此表示自己并不想和他接吻,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原则),老师也许是因为没有前面的人工呼吸的情节,所以才换了对象,来了个真爱之吻……但是这对于格雷尔而言还是打击太大了。


  “是啊,为什么我非要和萨特克利夫前辈接吻啊。”


  “可是老师说这次之后就不改了,老师的脾性就是这样,说不改就不会改的,是吧,阿伦?”路过的负责灯光的艾瑞克给这两个人补了一刀。阿伦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这两位前辈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搭档,还演过最经典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虽然剧本还是乱糟糟的,朱丽叶竟然还是阿伦演的,男扮女装,但是两个人在剧中的真情流露还是成为了一段佳话。现在阿伦比较少上台了,艾瑞克更是马上就要毕业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干脆一起转了后勤。——虽然他们谁都没说,但是大家私底下已经确认他们是一对了。


  毕竟据说在戏剧学院的,十个男人九个基八个腐七个都有男朋友,有光明正大追求着自己心中的男神的格雷尔在前,在这对柜中的恋人的面前,大家都有了一份宽容的心。


  罗纳德素来也知道老师的秉性,说是不改就连错别字也不会去改一笔的。所以说真的还是要和这位前辈接吻啊——


  他突然回想起了他和格雷尔·萨特克利夫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罗纳德从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戏剧,也很憧憬其中的角色。在十岁的时候就懂得抓着自家的除草机学电影人物除僵尸,自然也会在意自己所在的戏剧学院的优秀的学姐,希望可以在演出中和真命天女相遇。没想到进了戏剧部之后,只见到了满是烟味的化妆室,可以说是一群的学长,而最后从更衣室走出来的学姐,在听见声音之后就幻灭了。


  当时格雷尔是扮演《哈姆雷特》当中的奥菲利亚,是要在迷茫中自己跳河溺水而死的少女,他的长发被编成了松散的辫子,整个人看起来就真的像是少女一样的神情,却一下子就让还在想着“这是我没有收集过的类型”的罗纳德心漏跳了一拍,当然是他在开口之前。他一开口,罗纳德就听到了,他的声音是低沉的男声,而且他说的是——


  “都说了在化妆之前不要拍人家——!”


  接下来,罗纳德就被迫见识了什么叫做徒手拆相机的绝技。格雷尔完全没有奥菲利亚的样子,让罗纳德上一秒还在漏跳的心一下子紧张到过了标准速度,就怕这个学长会一生气连他也一起收拾了。正在穿着朱丽叶戏服的阿伦走出来,拍了拍罗纳德的肩膀:“他平时就是这样的,其实他对后辈很照顾的,只要不在他演戏的时候打扰他就好了。”


  接下来一个星期内,罗纳德真的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一群疯子。为了舞台效果,前辈们不仅扮过女装,甚至扮过各种非人生物,例如爱丽丝梦游仙境当中的蘑菇之类的。格雷尔更是几乎都是女役,虽然平时都是以男装示人,自称却是“人家”,还经常缠着威廉求一起对台词,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同性恋真的有“柜”这种东西的话,格雷尔就是那个迫不及待地从柜子里面蹦出来还把柜子砸的稀巴烂的那种。


  罗纳德都觉得格雷尔实在是很厉害,他要是真的想要扮女性的话,就算是声音能够听出是个男人,身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感觉却完完全全是女人,就连恋爱中的那种幸福感都是一模一样的。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隐性地格雷尔也成为了一部分人的女神。虽然知道对方是男人之后幻灭了的也不少。罗纳德是属于虽然是幻灭了,但是反而和对方关系更好了的类型。


  要是让大一的他看到,现在自己不仅和格雷尔经常跑出去体验生活提高演技,还演了同一部剧,最后还要出演恋人的话,大概会觉得很惊讶。


  但是他其实并不是歧视这位前辈,而是很敬佩他。就算是同性恋或者说是性别倒错者,能够做到这个程度也是很少见的,格雷尔有一种让他觉得很羡慕的特质,那就是勇于面对自己的欲望勇气,追求威廉也好,为了导演塞巴斯蒂安而沉迷也罢,他一直都很坦率,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而且对于后辈也算是很照顾了。


  不过要接吻还是另当别论,但是罗纳德并没有真正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毕竟在知道上台的那一天,他就知道为艺术献身的意思。虽然说是初吻,但是他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不过就算是不介意,至少也想找个女孩子送走自己的初吻啊——罗纳德这样想着,然后继续读台本,在指尖抚过自己的台词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些脸热。果然就算是他也不能够马上就对格雷尔说出那些台词的样子。


  他看着坦坦荡荡地扮演着行动不便的人鱼公主的格雷尔,很自然地靠了过去拿着台本找感觉。格雷尔虽然觉得很不耐烦,还是尽量在配合他的演出。


  “不是还不错嘛,最近有在努力呢。肢体虽然还是很青涩,但是也不会像是大一的时候一样了——嘛,虽然还是不够格成为王子呢。在人家的心中只有威尔才是王子喔。”


  威廉一如既往地给了格雷尔一个你可真是无可救药的眼神,虽然说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关系不好,实际上威廉对于这种称赞某种程度上还是很受用的,毕竟是对于自己的演技的赞赏,他也就不那么坦率地收下了。格雷尔原本就是视拒绝的信号为无物的,看到威廉这样,他反而兴奋了起来,叫着“威尔~”就扑上来了,反而被威廉连人带椅子踹倒在地,还笑着爬了起来。


  “前辈还有精力和史皮尔斯前辈打情骂俏啊,我连背台词都已经很累了……”


  “请你纠正你的用词,罗纳德·诺克斯。我没有和这位打情骂俏的余裕。”


  “是是——好了,继续对台词吧。”


  出演在剧中和威廉相恋的普通女性的梅琳脚下踉跄了一下,差点就摔倒了,罗纳德顺手扶了她一把。梅琳也是位奇女子了,不知道导演塞巴斯蒂安从哪里挖到的,每天都带着一副不合度数的眼镜,但是摘下眼镜站上台的时候的气质就完全不同了,糊涂女佣也能演,利落的军人也能演。据说她和塞巴斯蒂安是情侣,虽然有这样的传说,怎么想那位全才导演和梅琳之间都不太可能。


  但是只要这样一想,总觉得妄想忍不住要溢出来了。罗纳德赶紧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眼前的台本上,格雷尔看着他的脸上变来变去的表情,就知道这个后辈的脑子里面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了。仗着自己是前辈,用台本敲了一下罗纳德的头。


  “真是的,在这种时候都能想到别的地方去,要是让小塞巴斯看到你这样,一定会被他骂的。”


  “抱歉抱歉,那就从第一幕第六场开始?”


  “为什么他不看过来呢?我的王子殿下,他总是一脸忧心忡忡地望着远方,一个眼神也不曾给我,他的心中从来没有装进过我的样子。”


  格雷尔的眼睛当中真的就像是担忧着王子一样望向了威廉的方向,威廉被他的眼神看得背后发热。罗纳德接下来的台词是说明威廉的心中住着一个女孩,她住在城南,他们是在一次微服私访当中见面的,但是碍于皇家的威严,威廉没有办法迎娶她,因此,威廉无时无刻都在思念她,沉迷于恋爱之中。要是正式出演的话,威廉在这时候应该走上一楼的舞台,望着远方。接下来就是歌舞的部分,罗纳德还有格雷尔会是伴舞。


  “到底怎样,才能够得到他的心——”


  罗纳德饰演的侍卫原本是王子身边的酱油角色,但是在剧本当中,反而是侍卫和公主的戏份比较多,在海边的时候,海巫婆给勇敢追求爱的海公主一双人类的双腿之后,海公主每走一步都要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而且若是没有人真心地爱上她,她就会在三个月之后成为海上的泡沫。因为是救过自己的救命恩人,王子让侍卫照顾公主的起居,却满心都系在自己正放在心上的女孩,没有心情去管公主的事情。公主每天都跟踪他,侍卫每天都听着恋爱中的公主的话,逐渐,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


  侍卫很无奈地陪着公主去市场购买送给王子的礼物,即使王子会一脸冷漠地退回来,公主的兴致却一点不减,最后精心挑选的礼物还是被扔回侍卫的手上,被对方小心地藏好。公主也想过要去好好敲打和王子恋爱中的女孩,却在看到病中命不久矣的女孩拒绝了王子的求爱,为了能够不拖累王子的景象,最后还是黯然的离开了。最后在第三幕第一场侍卫坦言自己其实对于公主也有感情,是因为他看见了公主身上的闪光点——虽然有些任性,却以很笨拙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情,这样的公主在王子面前从来都没有因为不被喜欢而退缩,比起不敢说出心情的他更加有勇气。


  接下来就是公主逐渐开始怀疑自己对于王子的感情,已经逐渐转化成了对于经常伴在身边的侍卫的爱情,在市场上,她假装购买了给王子的礼物,实际上心中想的是给侍卫。她也开始借着练习之名为侍卫跳舞,最后因为无法忍耐双脚的疼痛而跌倒在地。最后还是侍卫抱着她回到了房间,两个人开始交心,侍卫忍耐心中可以和心上人独处一室的喜悦为公主上药,在侍卫睡着的时候,公主有一幕独白,说明的是姐姐们自小都说,她们长大了之后都会嫁给王子,所以在看到在岸上的王子的时候,她选择了用自己的一切换来了这个机会,但是在海巫婆的条件当中,只有被谁真正地爱上,她才不会在三个月后变成海面上的泡沫。现在距离她上岸已经有了两个月了,她认为自己没有被谁爱上,自己却已经爱上了侍卫。


  最后是时间到了之后,公主对于侍卫表明心意,就想要从海上跳下去。结果她却没有成为海上的泡沫,而是被侍卫紧紧抱住,给了她一个温柔的吻,接下来才是大结局。


  罗娜的虽然会在心中腹诽真是常见的爱情喜剧,在读的时候也不免为老师写出的感觉而感动。这是一部可以说是很有趣的剧本,能够作为主演出演这样的剧本,罗纳德觉得很高兴。演员也是熟识的学长和同期,让他觉得非常放松。


  


  和格雷尔对完台词,时间也差不多要去吃饭的时候。


  罗纳德抱着自己的剧本,格雷尔和他同路,原本平时威廉也会一起吃饭,但是他似乎还有课题要做,于是先回了宿舍,剩下格雷尔和罗纳德两个人走在路上讨论着剧本,格雷尔已经换回了平时的男装校服,一头长发随意绑了起来,不远处阿伦和艾瑞克也一起走向食堂,和他们三人不同,这两个人只要有机会就会凑到一起吃饭,相对的时候,就算是食堂的菜都会变得好吃。


  “披萨。”


  “麻烦请给我蛋包饭套餐。”


  在这时候正好错过了吃饭高峰期,已经没多少人在吃饭了,很容易就找到了空桌子。罗纳德和格雷尔比较早到,因此也比较早落座,两个人相对而坐,从托盘中拿着装了清水的玻璃杯。食堂是提供汤的,不过还是比较少人去盛的。


  “说起来,萨特克利夫前辈,你吃的是披萨啊……”


  看着把前额的头发用蝴蝶结发夹夹起来的格雷尔,罗纳德这样感叹一样地发话了。


  “怎么,你有意见吗?”


  “不,只是刚才前辈不是说觉得最近体重有点过重了吗,吃饭的时候不在意热量不行的吧……啊,痛!”


  被后辈这样不客气地说了,格雷尔虽然自觉是女士,但是也不是所有女士都是贤良淑德不会对人动手的,立刻就拿着剧本敲在了罗纳德头上,反正威廉也不在,在罗纳德面前其实也不用那么掩饰,格雷尔下意识把这个当做对于后辈的欺(宠)负(爱)法。


  “女士也经不起你这样说,真是的,也不知道那些女孩子为什么会想和你约会。”


  “噢噢……前辈的意思是想尝试一下?我这个星期天有时间哦——”


  虽然罗纳德是像在说真话,其实是在说玩笑话来着,格雷尔已经习惯了这个经常跑到隔壁大学泡妞,还经常去参加联谊的后辈的行为。就算是真的是女孩子,听到这样的玩笑话也不会当真,更别说格雷尔是心理女性的生理男子。女孩子也许还会在心里面想“他其实是真的喜欢我……”之类的,格雷尔作为成熟女性可不会这样。


  “就算人家星期天有时间也不会和你在一起呢,人家比较想和威尔约会——”


  “即使每次都被史皮尔斯前辈拒绝也是?”


  “是啊!而且人家就是喜欢威尔那种无视人家的比冰川还冷的眼神啊~威尔真是不得了的好男人啊~”


  “嘿…………是吗?”


  想到格雷尔心中的“好男人定义”,罗纳德不得不说自己一辈子都做不到那种程度,毕竟若是要成为格雷尔青睐的类型,首先要是一个帅哥,其次还要对他拳打脚踢和冷言冷语,虽然第一点罗纳德还是做得到的,第二点却不行。格雷尔的武力值就点得比他高,不管怎么努力都追不上的类型。至今为止能够让格雷尔倾心的只有塞巴斯蒂安和威廉。


  不远处,阿伦和艾瑞克也排队要了自己想要的食物找位置,阿伦和罗纳德的关系比较好,很自然就在罗纳德旁边坐了下来,艾瑞克也在格雷尔身边落座。


  “真稀奇,你们两个竟然一起来吃饭。威廉さん呢?”


  “啊,阿伦前辈和艾瑞克前辈!史皮尔斯前辈说还有课题没做完就先回宿舍了,我还在想要不要给他带点心回去。”


  “那你要不要带那个?”


  艾瑞克指的是食堂中间的每日更新的神秘菜单,据说是食堂大厨的试验品的,偶尔会端出好吃到让人恨不得咬掉舌头的菜单,也有时候会是非常难吃,好像看到地狱的程度的菜单。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


  “欸……可是不知道好吃还是难吃,当做点心的话,很难吃的话就起不到作用了喔。”


  “没事的阿伦,营养价值足够的话,那家伙会吃下去的。”


  不愧是大四的学长,鬼点子真是一个一个的。罗纳德的脑中出现了这样的想法。但是不管怎么说,威廉也是经常照顾他的前辈,怎样都不能让他被恶作剧啊——这样想着就看着格雷尔回来了,虽然他什么时候出去的,罗纳德也没注意。


    “罗纳德,你吃好了吗?差不多应该去找威尔了吧。”


    “嗯,但是要不要给史皮尔斯前辈带……萨特克利夫前辈,你手上拿的是?”


    “今天的神秘菜单啊,威尔平时都是吃这个的。”


    “真的?!所以史皮尔斯前辈的菜才是一会看起来好吃一会看起来不好吃的………”

  

    “你这个说法是什么意思,真失礼呢!话说每天都和威尔一起吃饭,这个你也没注意到吗?”


    “不,一般来说是不会去注意的吧……”


    可能大一新生会对这样的特典感兴趣,但是在吃过了很难吃的那一份之后就会觉得很挫败,因为基本上都是看大厨的心情做的菜,要是碰上大厨心情不好,那就等同于自己送上门去被欺负。罗纳德自然也是逐渐变成老油条的一员。

 

    “……也就只有史皮尔斯前辈才能这样持之以恒了……说起来今天是什么菜色来着?”


    “仰望星空派……好像叫这名字,人家还没看过呢,应该会是很浪漫的菜吧。”


    大家都围了上去,毕竟是接下来威廉要吃的东西,连阿伦和艾瑞克都凑了上去。


    格雷尔一脸“有没有这么夸张”的表情打开了饭盒的盖子,首先,在大家面前露出来的,就是一个鱼头。就算是想要充满艺术性地去描述它,它也只是一个用着死鱼眼瞪着所有盯着它的人的鱼头。一瞬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欲言又止的沉默当中。


    “这个是……鱼头吧?”


  打破了沉默的是罗纳德,可惜他选择的话题实在是有点干巴巴的,但是只要是人类,对于这样的超出常识的食物,都不会有更多话可以说了。

    “是鱼头。”艾瑞克第一个对罗纳德的话做出反应,虽然也很尴尬。


  “是鱼头哦,罗纳德。”阿伦也接了一句。


  “……你们这样接龙,还想要人家说什么?不过这个菜真是微妙得让人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格雷尔先吐槽了他们的态度,然后就开始吐槽起菜色本身。


  “是啊,虽然说是仰望星空派,但是星空的要素一点也没有,这还能叫做仰望星空派吗……”


  而且仰望星空的为什么是鱼头啊,这种要素根本不需要!罗纳德在心中吐槽了一发,看着大家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神情。这样的菜真的要带给威廉吗,一时间,不仅是格雷尔,连艾瑞克也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大家分了吃掉然后再给威廉买一份别的的事情。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能和我说明一下吗,格雷尔·萨特克利夫?”


  就在这个时候,从背后传来了谁的声音。格雷尔一下子都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了。


  “史、史皮尔斯前辈……你,做完报告了啊…………”


  “你们都在?……所以你们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威廉的怀里抱着文件,是最近他在做的专题,看来是告一段落之后来吃饭了,他的效率真是很高的。格雷尔也不知道怎样对于这个做出反应,还是阿伦发话了。


  “威廉さん,我们在讨论要不要给你带饭的事情,正好我们也吃完了。”


  对于威廉这也并不是什么大事,他理解地点了点头,眼睛已经瞄到了那份被格雷尔藏在身后的桌子上的派,问道:“那份就是今天的神秘菜单吗?看来厨师今天的心情不好啊。”


  “啊,这个是……这个不是……等一下威尔,不要拿过去……!”


  威廉已经把餐盘端起来了,听见格雷尔这样极力阻止,他终于用了怀疑的眼神望着格雷尔:“你有什么事情,格雷尔·萨特克利夫?”


  “这个绝对不好吃的吧!等一下哦威尔,人家现在去重新打一份……”


  “不用了。”威廉是读过营养价值表的,对食物的味道他也没这么纠结,平时最重要的就是补充糖分以及身体所需维生素,再看到各方面都达标的料理的时候,他还是倾向于吃不好吃但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餐,而不是好吃但是对于身体没有益处的饭菜。而且他现在至少也是在演出练习期间,很快就要上台了,也需要控制自己的体型。


  “真的没问题……吗?”格雷尔不由得这样喃喃自语。


  威廉已经拿了叉子开始吃了,大家紧张地看着他把派送进口中,格雷尔已经做好了要为威廉重新买一份的准备,罗纳德也咽了口口水,心中怀疑着这样的东西真的能吃吗,阿伦和艾瑞克两个人也静静地等着威廉的感想。


  “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报告都做完了吗?台词也没背好吧,罗纳德·诺克斯,之前就说过了,你现在还是大二,肢体的基础还没过关,这一次你可是主役……”


  “………史皮尔斯前辈,谢谢您的指教…………”


  对于快速解决了仰望星空派,还有余裕对他提出意见的威廉,罗纳德的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种类似于佩服的心情。格雷尔若是真的迷恋威廉,他现在也可以完全理解了,这也是他永远做不到的自律。


  艾瑞克和阿伦在威廉吃完的时候就告辞了,虽然说艾瑞克尝试了整蛊威廉,但是完全没想到,他是一个这么百毒不侵的人。都不知道说什么的艾瑞克,说还要和阿伦忙幕布的事情,就回舞台加班了。最后威廉说要回舞台继续自己未完的大业,把格雷尔和罗纳德丢在现场面面相觑。


  


  【TBC】


  


  没有想到在BD和DVD发售之后会有这么多同好,实在是好感动啊——然后就把之前放在P站的文先搬过来了。这两个人真的超级可爱的!果然我就是喜欢吵吵闹闹的姐弟啊~塞了很多新的旧的捏他,如果能够看出来并且带来乐趣我就很开心了。



评论(2)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