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泣いていいよ




*永貴永…っぽい
*主要是想讓えむせんせい哭

離那一天究竟過了多久,日期在永夢心中已經模糊了。只有每天走出家門時看到掛在客廳的日曆,提示著永夢二零一六年已經過去了。而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也確實地離他的生活越來越遠。
他在心中呼喚著。呼喚著。但是誰也沒有回答他。面對他的只有空落落的客廳和他自己,只要閉上眼睛就會回憶起那個下雨的日子的氣味。
有人消失在了這個世界上,而且再也不會回來了。這種非現實的感覺卻十分現實,作為醫生的永夢最為清楚,每分鐘有多少人會死去,每分鐘就有多少人的親屬朋友為了他們傷心。即使這樣的道理早就清楚,死亡便是這樣,無論男女老少一律無情以對,從不給誰特殊待遇。
他們是人類啊。
在只有唯一一次的生命當中,盡自己所能在生命中綻放。這才是人類吧。

所以說九條貴利矢不會回來了。他失去了只有一條的珍貴生命。

想到這件事情,在一個人的時候,永夢常常發現自己在哭。他在哭的時候並沒有出聲,只是在想到貴利矢的,沉浸在那份回憶當中的時候。他的眼淚就不斷從眼眶中落下來,甚至他自己都沒察覺到自己哭了,摸了摸臉頰才發現。啊我哭了呢。
他望著鏡子當中的自己。眼眶通紅,即使有心阻止,眼淚卻還是不斷落下來。他想起了貴利矢的囑託,想要露出一個笑容,但是卻發現,即使硬是擠出一個弧度,他也沒有在笑。
他的眼睛沒有在笑。那個笑容當中空無一物。這理所應當並不是貴利矢所需要的能夠拯救世界的笑容。

「……貴利矢さん。我說不定做不到呢……」
他閉上眼睛,不看自己的臉龐。只是顫抖著。悲傷的感情被緊緊壓抑在心底,說不定已經麻木了。永夢在覺得那份痛苦變得麻木的時候,湧上來的感受總是一如既往地鮮活,仿若他現在還在那個聖誕節,他的手捉不住貴利矢逸散的數據,貴利矢的身體隨著一聲「GAME OVER」而消失。他的內在中有某個時鐘停留在了那個聖誕節,那秒針再也沒有動過了。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
貴利矢站在他的面前。現在他們在一片雪白的世界當中,什麼都沒有。貴利矢的臉上的笑容一如既往讓永夢感到安全。
「永夢。」他叫。永夢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只覺得心裡面有太多想和他說,但是出口的,也只有貴利矢的名字。
「貴利矢さん……」
貴利矢總是很敏銳地察覺到永夢的想法。這一次也一定一樣。他伸手將永夢拉進他懷裡,永夢只覺得自己靠在了貴利矢的肩膀上,緊緊貼著貴利矢的身體。即便如此,他還是感覺不到任何生命體征。啊啊,真是殘酷的夢,就連幻想也不會給人留。
「可以哦,哭吧,永夢。」
「……可以嗎?……可是……」
永夢感覺到貴利矢緊緊抱著他,聲音在永夢耳邊響起。
「現在有自己在,偶爾依靠一下自己,放肆哭一場也不壞。只不過,永夢…不能就此止步不前。」貴利矢的聲音突然變得嚴肅起來,「在盡情大哭一場之後就嘗試笑一笑吧。不要讓自己成為你的足枷。」
永夢只記得在聽到這句話之後,他哭了起來。聲音終於能從喉嚨中傳出來。貴利矢拍著他的背,一下一下,像是在安慰小孩一樣。

永夢再次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眼睛腫了。喉嚨也啞了。
站在鏡子前,他總覺得釋然了些許。他深吸一口氣,想起了和貴利矢在一起的時候,並不是沒有美好的回憶的。他自然地因為兩個人一同戰鬥的溫情記憶而微笑了起來。
他的嘴角上揚。
……貴利矢さん希望我笑。而且,他也一定不希望我被他束縛在原地。
他的心中的時鐘,似乎重新開始轉動了。

END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