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Graphite+妮可】戦いの意味

戦いの意味

*Graphite / Nico Saiba(西馬妮可)

*↑一直想這樣寫一次看看

她是有些認生的類型,所以在第一次見到貴利矢的時候就躲到大我身後去了。但是她同時也是很容易混熟的類型,只要一混熟,就會被她當做朋友。同時她也是看心情好壞關係遠近而用身體接觸來表示的類型——可別以為這樣就能夠得到美少女的Skinship,她只會用厚厚的鬆糕鞋的鞋底踢到人不知道哪個身體部位,所以基本而言,西馬妮可是很難搞定的人。
也是Graphite不擅長面對的類型。是「不想成為Bugster夥伴類型No.2」也說不定。順帶一提,No.1的代表人物是Genm,他可吃足了Genm帶來的苦頭。
所幸妮可現在也還是人類,並且和Graphite處於半敵對狀態。這種人成為敵人雖然麻煩,但是總比成為朋友好。Graphite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
在一起玩Doremifa Beat之後,面對大我的問話,妮可第一次替Graphite說話。也許她原本就沒有像是大我和飛彩一樣和Graphite有深仇大恨,所以難以理解他們之間複雜的感覺吧。但是在Graphite看來很單純,他不想和人類接近和認同Brave和Snipe的能力是兩回事。
雖然看起來自相矛盾,但是他的立場還是不變的。
所以西馬妮可的擅自行動,的確給Graphite帶來了麻煩也說不定。



Graphite原本只是想去一下在遊戲中心附近的蛋糕店,卻在經過遊戲中心門口的時候被妮可抓個正著。彼時少女正叼著一根棒棒糖無所事事,厚厚的鬆糕鞋的鞋底踏在地上發出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店內的分數名次版已經被她洗過了,每個頂頭的名字都是「N」。她嘟囔著:「什麼嘛,原來M沒來過這家……」
「啊,這不是Graphite嘛,過來。」
這時候她像發現了什麼新玩具一樣揪住了Graphite的外套——龍戰士的形象簡直像是什麼Cosplay一樣,和人群格格不入。但是他從沒想過要換了這身衣服,就像他從沒想過改了他的原則,但是這小丫頭扯著他的外套就把他往遊戲中心裡面拖,因為太過不合常理所以Graphite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她帶進了遊戲中心。那場景定然很滑稽,龍戰士雖然沒有Parado高,但是照設定也是接近180公分的,被一個只有160公分高的小丫頭一路扯過不同的機台,最後在Dragon Knight Hunter Z的機台面前停了下來。
「陪我玩。」
「啊?別開玩笑了,我沒有和人類親近的意思!」
「行了給我坐下!」
明明是個小女孩,面對著能殺死自己的存在卻一點不驚不懼,該說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呢。Graphite被她按在了椅子上,她在旁邊的機台上坐下,擅自開始調整模式。連接機台,選擇stage。她還充滿惡意地選擇了打倒Graphite的Stage,在Graphite一閃神時,面前的機台已經宣言了「Game Start」。
Graphite沒有玩過遊戲——也沒有這樣的興趣。看著Parado玩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但是在看到遊戲畫面上的自己還是下意識有些不快。他不熟悉鍵位設定,花了一段時間來熟悉,在他適應完了之後,妮可已經完成了遊戲的Stage,開始看Graphite在機台上奮戰。
「原來你真的不會打遊戲啊!」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會打遊戲了。」
「不是,因為你經常在Parado身邊嘛,總覺得會不會被他拉來當遊戲對手練一練什麼的,也該有點水平嘛。」
「這種事情可一次都沒有啊。」
Graphite也在懷疑自己怎麼才會和人類(而且還是人類女生)有看似和平的對話,他皺著眉頭回答妮可的所有問題,起身就準備走。
「你要去蛋糕店?帶我一個!」
結果就變成了Graphite在前面走,妮可在後面跟著他。Graphite下意識放慢了腳步等著她一樣,但是從沒讓她走到自己身邊過。就這樣僵持著走進了蛋糕店。
她對於大我之外的所有人都保有距離,這是Graphite發現的,所以她在一時興起之後馬上又縮了回去,雖然還是跟著Graphite。
他在櫃檯選了蛋糕之後,坐在店裡開動,妮可跟在他後面要了別的,施施然坐到了Graphite的對面。

「吶Graphite。」妮可在低頭吃蛋糕的時候抬起頭來,「和大我跟Brave戰鬥的時候,很開心嗎?很開心吧♪」
「………」
這種事情Graphite怎麼說得出口。在那一刻他的確是認同了他們的實力,對於對方能夠打敗他,讓他最終能夠安穩地在戰鬥後死去而抱有感謝的心情。
這件事情被人類看破了,反而讓他有種奇怪的心情。總之不想承認這件事情,但是這件事情是真的存在的,所以他並沒有真的否認那場在他心中神聖又酣暢淋漓的戰鬥。
「挑戰很強的傢伙,很爽吧?」
「啊啊。」
這點倒是不能否認。被強大的人打敗固然會有作為敵人角色,前緣一掃而空的爽快,但是自己變得強大,從而能夠和各種各樣的強者戰鬥的感覺也是讓他無法捨棄的爽快。
「是吧!」
面前的妮可吃完蛋糕把盤子推到一邊,像是Parado一樣把掌機打開,按得歡快。
「我呢,除了被Parado打敗過之外,在遊戲上還沒有敗過。所以我一定要打倒他——!然後呢,打倒他之後,就找更強的傢伙…」
在遊戲上呢。Graphite好像窺見了這女孩的一點和Graphite有點像的地方。想來有這樣的心境的人,即使輸了也絕對不會氣餒,會懷抱著不甘心繼續努力下去。只要活著就會不停地挑戰比自己更強的人。
這和Graphite的目標不謀而合——他想要挑戰更強的人,只要他作為敵人角色活著一天,這就是他的目標。
「……Parado可沒有這麼容易輸。」
他這樣說了。也許只是些許,他生出了認可妮可的夢想的心情。在人類有限的生命當中,能夠持續挑戰強敵直到生命的最後,這種他選擇的生活方式也許會讓人覺得無趣,但是對於他而言,確實是至高無上的生活方式了。
「你也是——不管再過多久都不會勝過大我的!因為大我是最強的——是我的主治醫生啊!」
她的雙眼當中散發著不能說是柔和的光芒,她充滿自信而且充滿力量,正準備面對這個世界的挑戰。而且她身邊還有一群可靠的同伴。
Graphite很幸運,他也有一群讓他記掛心上的夥伴。即使他們選擇了不同的路,也許從今往後都不會因為同一個目標而前進了,但是同伴就是同伴,這個事實絕對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改變。
所以,某種意義上他和她是相似的存在。只要活著一天就要向上挑戰,燃燒自己的生命,最後也不留遺憾。這樣的人生對於他人而言也許是難以想象的,但是對於Graphite和西馬妮可而言這就足夠了。

沒有比這更加奢侈的生活方式了。

在離開的時候,Graphite聽到妮可在背後問他:「Graphite,下次還能見到面嗎?」
他頭也不回,朗聲道。
「開什麼玩笑,我可沒有和人類親近的意思!」
但是在那句話之後他發現自己在笑,他聽見妮可也在笑。他想她一定能夠明白的,雖然只是直覺一樣的東西。
之後不再見面也好,他們肯定是走向不同的方向的。人類和Bugster所走向的未來定然截然不同。但是在剛才他對於她的認可,是絕對不變的事物。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