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夢九】來通關戀愛的mission吧!(1)

   來通關戀愛的mission吧!(1)


  


  *寶生永夢 × 九條貴利矢


  *因為神很好用所以又以他為藉口來玩了 / 戀人未滿


  


  “打擾了……”


  永夢推門進了更衣室,他正準備換了衣服去進行診察,沒想到更衣室已經有人了。飛彩背對著他在換衣服。在永夢開門的時候正好看到飛彩的後背。本來應該是很平常的場景,在永夢看來也不正常了……他深吸一口氣,又吐了出來,閉上了眼睛。若是問永夢為什麼會對飛彩換衣服的反應這麼大,其實這都是由前幾日黎斗提議的“永夢,來試試看我新開發的遊戲吧”之後發生的事情。


  因為黎斗平時做的遊戲都是戰鬥通關類的,永夢沒想到這一回黎斗做的是戀愛模擬遊戲——畢竟神需要時時突破上限,不如說神的上限就是沒有上限!以這樣的理由,黎斗將戀愛模擬遊戲和AR技術結合起來,變成現實生活中也能夠玩的那種,這已經不是戀愛模擬遊戲了,直接可以當做現實生活追求他人的泡妞助手一樣的東西了。但是僅僅是這樣的趣味性不夠,擁有神的才能的遊戲開發者又加入了獨有的“標籤系統”。


  在聽黎斗解釋了半天之後,永夢終於明白標籤系統是怎麼運作的了。


  根據每個人的性格,人生經歷或者他人的評價,會給出每人三個的粉紅色標籤。這三個屬性決定了戀愛模擬遊戲的難度,粉紅色的標籤的內容越是正面,越容易得到他人的好感。永夢的就是“溫柔”、“有責任心”和“受難體質”。除了粉紅色的通常標籤之外,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不同顏色的標籤,這些標籤會對人的各種方面進行補正。例如得到了黃色的“被動物喜歡”,就算是不惹動物喜歡的人,也很容易被各種動物包圍。這些標籤通常是隨機給予玩家的。由於永夢是第一個試玩這個遊戲的,系統自動給他分配了一個標籤。


  ——“幸運色狼”。


  顧名思義就是經常能夠看到一些福利場面的人。據黎斗的說法,這個標籤在桃花運方面給永夢進行了補正,原本永夢的確是應該變成那種“經常看到福利場面,而且桃花運上升但是不為人所知”的galgame男主角待遇,但是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永夢擁有的標籤中的一個“受難體質”,當然是因為他的充滿波折的人生才會有的,而這個標籤的功能就是讓永夢的身邊總是會發生各種各樣的事件,可以說是運氣不好的代名詞。由於這個標籤,永夢的桃花運會被抑制一部分。而關鍵的一部分就在於福利場面的對象。永夢會比平時更容易遇見男性的福利場面,而相對地,在女性的人氣又更低了。明明長得很好看,也很討小朋友喜歡,卻沒什麼女人運的永夢的桃花運因為這個補正效果而降到了低谷。


  這不是最讓他尷尬的,最尷尬的是其他人都沒有意識到,但是永夢通過遊戲界面卻能夠知道這是遊戲促成的“福利場面”。包括看見飛彩換衣服的頻率大幅上升這種事件,之前永夢認識飛彩這麼久都沒有撞見飛彩換衣服,這幾天已經撞見了不止三次了。遊戲界面明著告訴他,這就是他的固有技能發動的時候,但是永夢很想大喊:我根本就不想要這樣的技能!


  他說了,而且大聲地對在PAD裡面的神說了。在PAD裡面看著數據流向的黎斗回答他的是:“那就快點攻略這個遊戲吧,只要和任何人的好感度到達一定程度並且成為戀人就能夠攻略這個遊戲了,這樣所有的遊戲效果都會消失的。”


  ……在這種情況下怎麼會能和誰變成戀人啊,永夢並不是這麼隨便的人。


  他為了這件事情頭痛了很久。他甚至不太敢接診,畢竟要是小朋友也變成遊戲的犧牲品,一定會留下心理陰影。現在也是,只是坐在CR的休息室,焦慮地和黎斗獨處。畢竟只有黎斗是Game Master,所以是不可攻略的,也不會受到遊戲的影響,另一個不會受到遊戲影響的是Poppy,黎斗特地設定了和Poppy的親密行為算不上進度條,因為他無法接受他的愛女(母親?)會被人攻略。


  


  貴利矢從永夢背後悄悄接近。對方正在CR的桌上趴著休息?但是看起來那表現更像是少見地消沉了。嘛不管怎麼樣,貴利矢覺得自己至少能聽聽永夢的煩惱。他悄悄走近椅子,輕輕拍了拍永夢的肩膀。只見永夢猛然抬起頭來,腳下一滑,直接就要從椅子摔下來一樣的姿勢,貴利矢情急之下從背後隔著椅子抱住了永夢。被椅子直擊是很痛,但是至少永夢保持住了平穩。


  “貴、貴利矢さん……謝謝……”


  “下次可要注意點啊永夢,自己可不能總在你身邊扶著啊?”


  “啊、是……真的抱歉……”


  “不用道歉啦。是說——永夢你有什麼煩惱嗎?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貴利矢看見永夢的平衡穩定了,便移步到咖啡機邊沖咖啡。兩人份的Mighty的咖啡杯裡面的一如既往都是黑咖啡。只不過貴利矢順手取了小山一般高的砂糖袋和奶精,雖然老是被永夢說這樣下去可不行,但是他也還是要(根據他的需要)來補充糖分的,再者他現在是Bugster,再怎麼吃也不會改變體型,當然也沒有進食的必要就是了。


  聞著咖啡的香味,身邊坐著的又是貴利矢,永夢的心情稍微變得穩定了一些。咖啡滾過喉嚨的時候,他冷靜下來,開始講述從試玩遊戲開始的遭遇。從標籤的事情講到必須要攻略什麼人,在遊戲中和對方成為戀人才行。否則在他的人生中就會一直碰到男性的福利場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貴利矢,平時沒辦法和大家商量的事情,都說得很順暢。某種方面來說,貴利矢對於永夢而言是很特別的,永夢幾乎已經習慣了有貴利矢一直在身邊引導著他的日子。在彼此之間都經歷了很多,不產生信賴關係才是奇怪的吧。


  “如果永夢你這麼苦惱的話,自己來幫忙攻略這個遊戲就是了。”


  從貴利矢的口中幾乎是很自然地說出了這句話,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一樣,只是想幫上永夢的忙。貴利矢平時對於永夢就很盡心盡力,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永夢最熟知他的秉性,雖然會說謊,但是不是必要的謊是不說的。所以說這的確是貴利矢的想法,在感動當中也有種“欸?”的想法。


  讀透了他的想法的貴利矢說:“嘛當然是在做戲啦…這方面自己比起大先生和白髮先生更靠譜吧?”


  的确如此。就算用排除法其中最合適的都還是貴利矢,飛彩是有女朋友的人,大我的話……如果把他扯進來的話,很容易想象到妮可的反應。至於拜託妮可的話,不用永夢說也能夠設想到一定會被拒絕。Parado說不定會同意,但是永夢能夠想到增加親密度一定會特別困難。畢竟Parado的性格很自由。所以最後用排除法還是得出了貴利矢是攻破這個遊戲的最好的夥伴。


  “真的可以嗎……?”


  “可以可以w不如說能幫上永夢的忙,自己也很開心。”


  在那一刻,永夢的遊戲界面變成了黃色,原本在遊戲界面的標籤下面,多出了一個名為“任務內容”的版塊。上面出現了一行字。


  請向對方介紹自己(0/1)


  不會吧……在決定了“攻略對象”之後,竟然是要從頭開始“認識”啊?


  


  “……你好,我是寶生永夢……在CR和兒科兼任……”


  “啊,自己是法醫,九條貴利矢。請多指教嘍,永夢?”


  貴利矢握住了永夢伸出的手,兩個認識的人在第二次自我介紹也實在是煞風景。


  “啊,好的,請多多指教…”


  “哈哈www什麼嘛,那自己還是要叫回名人才對?名人~♪”


  “真是的貴利矢さん,請不要笑我啦。”


  “抱歉抱歉w因為太有趣了不自覺得意忘形了。沒想到竟然還沒有繼承現實生活存檔,要重新開始認識啊,這對於神而言大概是程序錯誤吧?”


  “如果不是的話,很難想象得出黎斗さん到底是出於怎樣的想法開發出這個遊戲的……”


  貴利矢在叫完名人就破功了。情不自禁噗嗤一聲笑出來,受到了永夢的抗議。他摟過永夢的肩膀,聽到了小兒科醫久違的清爽的笑聲。心情都變好了。


  暫時,他尚未感覺到永夢的“標籤”的讓人頭疼的地方,那甚至在貴利矢的“路線”當中變本加厲。但是這對於貴利矢而言是正中下懷也說不定。他這樣想著。


  


  來吧,永夢。和自己一起通關這個戀愛遊戲的關卡吧。這樣說不定能有什麼改變呢。即使自己不知道,但是什麼都不做一定什麼改變都不會有。


  


  TBC


  


  最近在wb放的腦洞,忍不住寫出來了……


  這兩個人太好玩了ww想看永夢有點點受難體質的感覺,但是看永夢吃癟很開心(無慈悲


  現階段比起戀人未滿,應該是九→夢的感覺www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