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流友】聚光燈外是黑夜

  聚光燈外是黑夜


  


  *流/友小話


  *23-24話相關


  


  他並沒有偷窺興趣,只是偶然經過而已。在去便利店的路上每天都會經過的籃球場,之前總會有些不良少年蹲在那裡,大聲講著話。今天卻沒有那樣嘈雜的聲音。流星只是因為好奇而瞥了一眼,便停下了腳步。夜晚,籃球場為了夜晚打籃球的人而開的聚光燈下站著一個身影。是今天才剛在學校見過的野座間友子。


  為了能夠看得更清楚點,確認是不是她,流星稍微接近了一些。透過籃球場的鐵絲網看來,果真是友子無疑。少女的胸前抱著一個草人(看起來很像是用來詛咒的那一款),就像是祈禱一樣微微低下頭。然後發出了奇妙的聲音。流星聯想到之前白鳥座事件時她說“因為我喜歡”所以才躺在地上感受白鳥座留下的思念,大概能夠知道她感覺到了什麼,所以才會這時候跑來這裡。雖然說是陰沉的哥特女,但是感覺意外地敏銳,流星有時候都覺得,她的直感太過準確,說不定會使得Meteor暴露。所以暫時流星還是很小心。


  然後友子睜開眼睛,銳利的眼神往他這裡看來。流星冷不防和她對上眼神。


  果然,她的直感很敏銳,又或者說不定她的耳朵很靈敏。


  流星順勢走了過去,站在了光柱的外面,和友子打了個照面。


  “……友子ちゃん,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是流星さん啊……”


  他下意識揚起了看起來讓人親近的笑容,就看到友子歎了口氣,顯得有些失望。她又像是剛才一樣,懷中抱著草人,閉著眼睛,繼續發出奇妙的聲音。流星注意到有角落有幾個不良少年正在偷偷往這裡看,看到在聚光燈下的友子就縮回去了。……她到底是做了什麼啊?流星想著。


  “我感覺到了。如果在這裡的話就能遇見Meteor。”所以在這裡等。


  流星原本想著她是感受到什麼天氣變化之類的,一下子Meteor的名字從她口中說出來,流星嚇了一跳。然後他才發現,某種含義上友子的感覺是正確的,她沒等來Meteor,卻也等來了Meteor。希望她不要把這兩者聯想起來——在戰鬥時神秘消失的朔田流星和假面騎士Meteor,怎麼看都不會像是一個人。但是如果是友子的敏銳嗅覺的話,就有可能看到端倪。


  “是嗎,時間也很晚了,友子ちゃん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好吧?”


  “……嗯,再等一會。感覺來了……”


  她再次閉上眼睛,沐浴在光柱當中,有點像是遊戲存檔點的人物在發動魔法。她有些迷惑地皺了皺眉頭:“……不是……奇怪,Meteor的氣息消失了……”


  “本來以為今晚能見到Meteor的……”


  友子一直唸著Meteor的名字,懷中緊緊抱著的小草人也散發出了粉紅色的光芒一般,被她感染了。在聚光燈之外的流星總覺得難以理解。僅僅是因為有感覺,就會在籃球場的聚光燈下等這麼久,只是為了一個可能不會出現的人物?這聽起來簡直就像是……


  戀愛中的少女一樣。


  流星都因為自己的聯想驚訝了。友子喜歡Meteor?他看了看她的臉,以流星的經驗而言,那確實就像是戀愛中的少女一樣,只要想到心上人就會露出笑容,雖然友子的笑容有些陰沉,但是在聚光燈下也顯得閃閃發亮。她在白鳥座的事情之後,只要說到Meteor,臉上就會不自覺出現笑容。對於流星而言那是很遠的事情,即使他就是Meteor,然而友子的迷戀和朔田流星這個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不如說,友子喜歡上的,不過是一個英雄而已。


  在她危機之時會來救她的英雄。女孩子們會喜歡上這樣的人吧。


  “友子ちゃん,你喜歡Meteor嗎?”


  流星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是覺得,問了會比較好釐清一些。聽了他的問話之後,友子反而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Meteor是我的英雄。”所以沒有喜歡不喜歡這件事情。


  “英雄……”


  “就像是白鳥座之於被他救的人。Meteor是我的英雄。”


  “友子ちゃん,這個比方不太好……”


  雖然是救過人的英雄,但是白鳥座的確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英雄,英雄只不過是白鳥座為了排除異己而戴上的假面。然後醜小鴨社團的人們便盲目地跟從著白鳥座,即使他們真正是知道白鳥座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卻仍然因為需要這個英雄而緊緊抓著不放。說到底,任何英雄都救不了他們,他們只是需要一個精神上的支柱,而那個支柱不是白鳥座也行,只要讓他們感受到自我的價值,在社群中互相肯定,他們就會為了這一點聯繫而不惜一切代價留住那個精神支柱。就像是江口被白鳥座所代替,也是他們強行要求江口按下開關而造成的。


  “可是,我和他們也沒很不一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也會希望Meteor來救我,如果他來了的話,我會很開心。”


  看吧,這就是你和他們的決定性的不同。流星想著。你並沒有要留住你的英雄吧。只是在這裡靜靜地等著,並沒有將英雄佔為己有的想法。越接近這群人,流星便越因為這種看起來很輕佻的友情而感情複雜。他們之間人人都是朋友,原本這種友情的重量在流星看來應該還是太輕,但是逐漸感覺到他們之間的羈絆不是凡物。這讓流星史無前例地混亂起來。當然,有一部分也歸功(歸咎)於面前的友子。


  “流星さん?”


  “……嗯?”


  “沒事吧?”


  “……沒事。那麼,如果沒有Meteor的蹤跡的話,就應該要回家了吧。我送你回去吧。”


  重新戴上溫柔而懦弱的人的面具,流星扮演著護花使者的角色。畢竟還是很在意被佔了場地的不良少年們會有怎樣的舉動,姑且還是要把友子送回家的,否則還是會擔心她。希望她對於Meteor的熱情能夠短暫一些,否則再這樣下去,流星也有些困擾,畢竟他的身份不能夠為人所知。


  但是,流星的想法並沒有實現。接下來的某一天,又像是今天一樣,當他走過籃球場的時候,看到裡面的聚光燈下站著一個人。


  她懷中抱著小小的Meteor玩偶,就像是祈禱一樣,低下頭,口中發出奇怪的聲音。流星又不自覺向著那裡去,大概還是因為有些擔心她。所以,在野座間友子不知道的時候,她的英雄一次又一次地路過她在的地方,把她安全送回家。她還有些困惑,為什麼流星さん到的時候,Meteor的氣息就不在了呢。


  


  END


  


  題目來自診斷。


  流+友→Meteor 在這邊私設流星還沒有察覺到什麼,但是他察覺到了友子對於Meteor的感覺……不過沒有代入感w


评论(5)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