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夢九】夜會

  夜會



  *寶生永夢×九條貴利矢

  

  *34話妄想……肯定有bug請不要捉我(所以才說是妄想


  

  

  雨又下起來了。聞到那種味道總是讓永夢感覺到死就近在身側。在那個八歲時下雨的日子,他差點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而在那場聖誕節的豪雨當中,他又失去了貴利矢。雨水潮濕的味道總讓他想起逝去的無法拯救的生命,從此黯然神傷。即使現在也仍然有人說不定會因為假面騎士編年史而失去生命,他即使有心也無力阻止這個遊戲——這種可能性在他的腦中揮之不去。

  

  總覺得,累了——而且今天看到的Lazer Turbo的真面目也不知道。即使永夢的心一直跳著,顫抖著,告訴他那說不定是貴利矢,他的理智卻在否定他自己:貴利矢さん不會是這樣的人,他是一個值得他人尊敬的醫生,不會是視人命為草芥的檀正宗的手下才是。但是永夢還是為了貴利矢復活了的可能性而感到了快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在那場豪雨之後,永夢明白了一個事實。他被貴利矢吸引著,並且因為那沉痛的分離,對於貴利矢的感情更加深刻了。他在回想起和貴利矢的一點一滴中,都感受到了甜蜜的痛苦。甜蜜在於他們曾經心靈相通,痛苦在於他們很可能再也不能見面了。如果不結束假面騎士編年史這個遊戲的話……即使見面了,也不能夠避免是敵人的可能性。

  

  這件事情一定比什麼都讓他痛苦。他坐在家中的沙發上,聽著窗外的雨聲。沉重的心情壓著他的眼皮,他沉入了夢鄉。


  

  

  貴利矢感覺自己的身體很沉重。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剛才才在雨中淋了一段時間,全身濕漉漉的。但是身體上的沉重一定不及心中的沉重。自從他被檀正宗復活之後,他從腦中稍微整理了一下就知道了大概的情況。他是在那一瞬間下了決定的:要作為永夢所不知道的間諜,在檀正宗身邊協助他。對於演戲,貴利矢可謂是頗有心得,特別是為了永夢,他似乎能夠付出自己都難以想象的程度的努力。他已經在心中寫好了接下來的劇本,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能演到這種程度。幸好有檀黎斗在永夢那裡,讓貴利矢有憎恨他們一行人的理由。但是感情怎麼可能說割捨就割捨,貴利矢時刻注意著自己的行為,但是沒想到在第一階段就有些受不了了。


  “自己,稍微出去一下。現在並不是在工作時間吧。”


  “……Lazer Turbo。”檀正宗在他背後望著他的背影,穿著黑色的夾克的九條貴利矢和當時來探望他的法醫的樣子重合了。


  “不用擔心,自己只是……要斬斷過去的事情。畢竟自己已經決定要追隨您了。”


  “啊啊。”


  然後,貴利矢的身姿在他的面前消失了。外面正在下著冷冷的雨。


  


  “結果,還是來了啊……”


  貴利矢歎了口氣,並沒有顯現出自己的樣子,只是偷偷看著永夢的樣子。他從來沒有來過永夢家裡,最多就是知道家庭地址的程度。這也很自然,畢竟在他們的感情差不多到了那程度的時候,他被檀黎斗殺死了,也就沒有了下文。就連約好的“法醫來解謎就好”也沒能實現,最後還是把一切都託付給永夢了。現在還要這樣傷害永夢,貴利矢心中不僅僅是過意不去,也有點像是檀黎斗所說的——他不想要破壞永夢水晶一般的心。


  他曾經被永夢的率直所吸引,現在也是如此。正因如此才不忍心傷害永夢,即使是他寫好的劇本,由他來打碎永夢的心也讓貴利矢感到了痛苦。他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無可奈何,畢竟他的確是戀慕著永夢的。這件事情對方絕對不知道,也不會知道。貴利矢有自信在這方面演出一個距離感曖昧的“絕對的朋友”。若問他為什麼的話,大概是因為他知道吧。永夢應該得到幸福,這是理所當然的。雖然這種幸福大概不會為貴利矢所有。


  永夢正沉沉地在沙發上睡著。他皺著眉頭,好像夢見了什麼不好的東西。貴利矢欺近他的身側,無奈地拆開了放在一邊的枕頭形的被子。明明讓別人注意身體的人是他,但是這麼不珍惜自己的也是他。他輕輕把薄被蓋在永夢身上,又轉身去關窗戶和開排氣扇。最後,他還是回到永夢身邊,看著永夢,總覺得就連沉重的心都變得柔軟了,身體的寒冷也暫時被他忘記了。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征兆,畢竟貴利矢接下來是要演戲的,他要出演一個對於永夢的能力絕望的他自己,但是這是在任何平行世界都不可能出現的情況。但是貴利矢還是魔怔一樣看著永夢的臉。


  瘦了,然後,看起來更成熟了。也難怪,在經歷過了這麼多之後,永夢成長了許多,由此作為交換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東西。貴利矢冰冷的手指觸碰著他的臉頰。他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眼中的溫柔都要溢出來了,也許是因為知道自己接下來要扮演的角色,對於永夢很愧疚。但是如果不是來真的,一定騙不過檀正宗的眼睛,所以貴利矢即使無法狠下心也要對永夢動手。


  “……對不起啊,永夢。”


  他的聲音就連自己也聽不清楚,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但是永夢好像聽到這聲呼喚,睜開了眼睛。


  


  “貴利矢……さん……?”


  “……”


  被發現了。不如說已經暴露了。貴利矢還沒想到要怎麼辦,他靈敏的思維似乎停滯了一瞬間,這一瞬間已經夠永夢把他抱進懷裡了。永夢扯著他濕透的襯衫,把他拉進懷中。他能夠感覺到永夢的體溫,貴利矢的體溫本來就不高,剛才更是淋過雨。他想自己大概像是尸體一樣冷吧。多虧這個永夢並沒有發現,永夢只是緊緊地把他抱在懷裡。貴利矢隨時都可以離開,但是這份體溫讓他感到依戀。屬於人類的溫度已經是久違的了,特別是在這樣冷的時候更加讓他感到依戀。


  離他的消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這對於永夢一定像是昨天發生的,像是噩夢一般的事情吧。永夢的淚水在當時冷冰冰的雨中是唯一的溫暖,貴利矢還記得他將自己的Gamer Driver塞進永夢懷中的時候,他看到永夢眼中有什麼崩塌了的表情。他想著,對不起……總覺得哪裡很愧疚,說不出口,但是永夢能夠明白的。他也是仗著永夢對他的信任才敢在現在定下這樣的計劃。


  但是現在這樣,簡直就是要讓貴利矢全盤放棄自己的計劃,回到這裡一樣。這個擁抱讓貴利矢對於人類產生了渴望。但是他畢竟,已經不是人類了。


  “貴利矢さん,貴利矢さん……”


  永夢並沒有理他的反應,而是緊緊把他抱在懷中,在他的耳邊很輕很輕地叫他的名字。這種語氣是貴利矢從來沒有在永夢口中聽到過的。那麼脆弱的聲音,仿若水晶馬上就要碎掉一般。貴利矢也忍不住圈住了他的腰。總覺得這樣的姿勢倒在沙發上有些不妙,但是貴利矢沒有時間去想這些。他只是靜靜地感受著永夢的體溫。總覺得有很多話想說,對不起也好謝謝也罷,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謝謝,貴利矢さん……今天也願意來夢裡見我……”


  永夢在貴利矢的耳邊呢喃。然後貴利矢感覺到自己被吻了。他的唇上有著淚水的咸澀味道,但是又很溫暖。仔細一看永夢的眼眶紅紅的,的確是剛才哭過了。貴利矢才注意到永夢的措辭,他首先應該感到安心,因為永夢並不知道他真的在這裡,只覺得這是個夢,但是驚愕讓他無法說出任何話。永夢會對著他做出這樣的行為,意味著的事情是什麼他已經完全知道了。


  最開始湧上來的是無法抑制的喜悅,然後是心痛。永夢的吻細細密密就像是雨滴一般,落在貴利矢的唇上。貴利矢閉上了雙眼,靜靜感受著永夢的溫度。


  若不是貴利矢是清醒的,他大概也覺得自己在做一個美夢吧。


  


  他的肌膚一如以往地寒冷,就像是永夢多少次在夢中撫摸到的那樣,無論如何都無法讓貴利矢變得溫暖起來。永夢已經想不起來從那次聖誕節之後他到底在夢中見過多少次貴利矢,但是他唯一記得的就是貴利矢冰冷的皮膚和臉上的笑容。無論多少次在夢中他緊緊把貴利矢抱在懷中也無濟於事,他冰冷的皮膚始終不可能被溫暖。但是這一次的夢似乎有些不同。


  “永夢……”


  貴利矢輕輕說著,簡直就像是他真的在永夢面前一樣。在平時的夢中貴利矢一般都不怎麼說話,只是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永夢,對他伸出手來。今天總覺得有哪裡不一樣。是哪裡呢?如果是在現實當中,就算貴利矢回來了,他們也只能當朋友。


  ……就算只是做朋友也好,請讓我再次見到貴利矢さん吧。


  他這樣祈求著。但是這份祈求無法傳達到任何地方。因為這裡只是過於巧合的夢境,沒有任何神明能夠干涉他的夢境,至少永夢不信。如果有神的話,就能讓貴利矢回來了吧。但是僅僅是信神是無法讓貴利矢回來的。


  “貴利矢さん……”


  永夢沒有其他可說的,只是抱緊了貴利矢。黑色的皮衣被雨淋濕,緊緊地貼著貴利矢的身體。永夢覺得自己也淋了雨一樣。屬於雨水的味道鑽進他的鼻子,讓他感覺到,他的確是失去了貴利矢。只能藉著妄想聊以自慰。這個夢特別清晰,夢境和現實竟然沒什麼分別。大概是因為太過想念貴利矢了。


  


  想見他。不想見他。想知道。不想知道。


  如果醒來之後見到的Lazer Turbo是九條貴利矢的話,該怎麼辦。總覺得心被緊緊地揪著,只能從中感到痛苦。但是痛苦中的那種渴望使得永夢抱住了懷中的幻影。但是等他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切都回到了平常。在他的懷中空空落落,只剩下一個虛幻的形狀。


  


  “昨天晚上,我沒關窗……?”


  艱難地回憶起昨天除了那個夢之外的事情,永夢想起來他的確是沒關窗的。他抬頭看,窗戶正開著,虧得他昨晚沒感冒。枕頭形的被子也疊得整整齊齊地放在一邊,昨天在這裡見到貴利矢さん的事情果然是個夢。雖然確認了自己的心情,但是永夢的心情並不好。他懷著些許Lazer Turbo會是別人的期望。


  


  直到九條貴利矢本人,站在了他的面前。


  


  END


  


  如果說覺得中間缺了什麼,……嗯……原本這應該是篇(adult only)文,但是因為我不會寫就流產了。


  


评论(3)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