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德

一篇桃子姐姐梦女文 没写完大概也不会写完了

*谁来让我约桃子姐姐梦图 求你了


……耀子小姐睡着了。

她的头枕在我的大腿上,胸前一起一伏,发出平稳的呼吸声。如果不是窗外传来了异域者的声音,我想我应该能够更安稳地和耀子小姐一起睡着。

早知道应该把窗帘拉上。我只能想到这个了。她的睡脸比醒着的时候要柔和几分,不知是不是在做好梦,她的嘴角微微扬起。虽然并非人形,但是我想起第一次见到耀子小姐的时候。

她将我推到身后,恰好避开了异域者的攻击。我当时已经腿软了,却因为那踉跄的两步,找回了自己的双腿。

虽然我知道我并不是她特意去救的那个,但是我总是想,她大概就是所有的电影当中会有的英雄,向着需要被搭救的弱者温柔地伸出手。

“已经没事了。”

只要这一句就好。

她的手中紧紧攥着那个粉红色的锁种。我知道那是她变成英雄的工具之一。此刻我多么想将它拿走,毁坏…然后她就可以逃避这个命运了。在外面会死,像我这样的普通人会死,说不定她也会死。因为除掉这副武装,她也不过是会在小女孩膝盖上睡着的,最普通的人。

我的手轻轻覆在她的手上。只要偷走它,离开这里,就能够替她决定了。我知道这是错的,但是我仍然自私地想这么做。可我的大腿沉甸甸的,挪不开。

她睡着了,我离不开。

我离不开,她睡着了。

我触摸到了那个锁种的边缘,带着冷硬的触感,我索性用掌心包覆她的手背。她动了一下。我发现我的声音很沙哑。

“我睡了多久?”耀子小姐眯着眼睛,好像有些不太适应光线。

“半小时,还能再睡一会儿。”

“不,已经够了。”她坐起来,丝毫没有察觉到我曾经觊觎她的锁种。又或者其实她察觉了,才会在这个时候适当地醒来。

“……说起来,救援队说不定会来。你也要随时做好准备。”

“……耀子小姐不会撤离吗?”

“我?”

她笑了。这是我今天看到她露出最柔和的笑容。她像是在说情人,像是在说战友……她说。

“我已经找到要追随的人了,所以不会撤离。”

她离开家门的脚步很急促,但是关门前她还是说了一句。

“如果一切都结束之后,你还会回到泽芽市的话,就能够见到他了。”

我知道耀子小姐想说什么。她想说的是:在这之前,你要活下去。


再一次回到泽芽市,已经是他们所说的“战后”。异域者消失了,但是所有失去的东西已经回不来了。

我站在泽芽市萧瑟的中心广场,墙上已经被贴满了形形色色的脸庞。父母、亲戚、朋友、爱人……我们在这场战争里失去了太多。我将那张寻人启事贴了上去。

那是我在耀子小姐家里找到的唯一一张她的照片,照片中她和一个黑发有挑染的男人站在一起,我把男人的部分截下来(我告诉自己,因为我不是来找这个人的,而不是因为我在争风吃醋)。在贴上去之后我像是其他失去亲友的人一样漫无目的地游荡,最终也还是呆呆地望着那面墙。

虽然我知道很有可能她已经不在了。毕竟我不知道泽芽市发生了什么——我只是极度渴望有什么人能够让我见一见,或者有什么她认识的人能够告诉我她在哪,那个她追随的人在哪?

我想再见她一面。无论如何都想。

在那一别之后她再也没有回家,我不知道她住在哪,只是她没有回来这里,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我只知道她在世界树供职,但是世界树只剩下那象征性的高塔耸立着,长满了植物。一切都百废待兴,除了我。

有一个男生也来贴寻人启事,就正贴在我的旁边。他愣了愣——问我:“你是在找湊さん吗?”

“是。”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点头了。他有些迟疑——抿着唇,不知道如何说明一样。我清楚地知道这种表情,在失去父母的时候同样在别人脸上见过。

“我知道了。”

我只能留下这句话,像幽魂一样飘开。在走之前我撕走了那幅寻人启事,也并不打算找寻那个男生再得知耀子小姐的去处——我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房间。

耀子小姐给了我钥匙,我转开。那一天和她在沙发上的那短短半个小时,我头昏脑涨,似乎是吸入太多灰尘。在她去后无人打扫,我还没来得及。

但我还是颓然地在沙发上坐下了。

天气真好,甚至有些晒,这一次倒是把白色窗帘拉上了。就好像耀子小姐还睡在我的大腿上,我想,如果真的有时光机让我选择,我无论如何都会夺走她的锁种逃走。无论如何都要让她远离那命运。无论那是不是她自己选择的。

为了能够在此刻再见面,我想改变这命运。

沾了灰尘的泪落在沙发上,我终于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耀子小姐就站在我面前,我去拥抱她,她却化为了齑粉。醒来以后大哭一场,却莫名好些了。

……

草,写不下去了。


评论

热度(9)

© 維德 | Powered by LOFTER